五香瓜子 250g 


祥好五香瓜子祖傳祕方遵循古法製成,台南名產伴手禮推薦,250g/可素食

 


$100
庫存狀況 預購


祥好瓜子堅持古法製作的傳統美味

祥好瓜子,源自30年前 台南麻豆曾文溪畔盛產瓜子的年代,我祖父開始研發製作甘草瓜子的祕方與製程,全盛時期附近有數十間瓜子工廠。但隨著瓜子西瓜產量銳減,外國瓜子削價競爭,大部份的工廠都紛紛倒閉或轉業,時至今日全台灣只有祥好仍舊堅持古法製造、數十種中藥熬煮、天然日照超慢速乾燥;雖然比許多現代化瓜子工廠的產量少數倍,但我們堅持不改變! 為了廣大的老客戶,陪著祥好走過30年歲月的朋友,熟悉的味道,我們改變了、您就再也找不到了!

祥好瓜子希望在我們三代努力之下 不只是麻豆名產,更能成為代表台南名產、人人年節都會想到的伴手禮推薦!

祥好五香瓜子4大特點◈

1. 採用產地直送AA級新鮮瓜子,粒粒飽滿、彎曲不良率降到最低。
2. 祖傳祕方數十種中藥熬煮製成。
3. 堅持傳統做法,天然日照乾燥,保留古早五香瓜子製作過程。
4. 少量製作,維持產品新鮮度,確保送到您手上都是最新鮮的瓜子。
 
如何挑選好吃、新鮮的瓜子
外觀:飽滿、少彎曲變形粒、表面有光澤 
氣味:沒有油耗味、有中藥與醬油清香味
重量:拿在手上有沉重感表示每顆都很飽滿札實
 
 
 
◈傳統作法的五香瓜子與大量生產的機器瓜子有何不同◈
 祥好瓜子堅持傳統日曬做法製成的五香瓜子,表殼的香氣與瓜子肉水分較為飽滿,咬嗑下去殼肉自然分離,很好喀!
而目前市售大量製造的機器烘乾瓜子,因是急速烘烤,表殼的水分散失殆盡,所以嗑下去的時候常常會整顆四分五裂,且瓜子肉也太乾、無味。
 
中國人吃瓜子的歷史◈
瓜子的家族龐大,其西瓜子、南瓜子、紅瓜子和葵瓜子等,可算是台灣的四大瓜子天王。多數人以為這四大瓜子全是瓜的種子,其實,只有前三名是名符其實的「瓜子」,而葵瓜子跟瓜卻完全沾不上一點關係! 西瓜品種眾多,再加上引入後數百年的自然選擇導致品種分化。
從元代開始,各地方志所記載的西瓜品種達50餘種,不單有今天我們以食用瓜瓤為主的西瓜,還有專門以食用瓜子為主的西瓜。後者又稱瓜子西瓜,栽培都很多,在不同地區稱呼也不同,有打瓜、籽瓜、子瓜、瓜子瓜等。 市面上販售的醬油瓜子是用一種非食用性西瓜子瓜的種子製成,它的瓜肉白白的不甜不能吃,但子非常大一剖開80%的內容都是"子"。
以前台灣本島各地栽培瓜子西瓜品種有萬利、紅富、紅貴三品種,曾經盛產一時,不過後來全部被大陸甘肅的蘭州瓜子取代,因為台灣種出來的西瓜子比較小、瓜子本身歪曲不易撥殼;而且瓜子收成需用大量人工,自然敵不過顆粒大、瓜子本身平整厚仁、再加上當地便宜的人工成本的蘭州瓜子。
 
瓜子的英文◈
黑色的醬油瓜子,叫做watermelon seed
葵瓜子,叫做sunflower seed
南瓜子,叫做pumpkin seed
 

☛☛祥好瓜子熱賣商品排行榜☚☚

第一名當然是招牌甘草瓜子囉~~
第二名:珍珠開心果
第三名:五香瓜子
第四名:焦糖水煮葵瓜子
第五名:烘焙腰果

祥好瓜子facebook 祥好瓜子LINE@

發表評論


注意 不支援 HTML 語法
點擊 「繼續」按鈕 即同意:「我保證本則針對此商品的評論,其內容是以本人的切身經歷為依據,係本人的真實評論;且本人與此商品無個人或商業關係,也無收受此商品的餽贈或金錢以撰寫這則評論。」

繼續
 請先會員登入,再進行商品評論

登入會員